1岁内婴儿最易受害 恒天然问题乳品为何迟报4个月【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1岁内婴儿最易受害 恒天然问题乳品为何迟报4个月【2】

2013年08月04日16:2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岁内婴儿最易受害 恒天然问题乳品为何迟报4个月

  建议

  停用

  “可瑞康2段”

  昨天晚间,来自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声明称:建议新西兰父母暂停为6个月以上宝宝喂食“可瑞康”牌2段婴儿配方奶粉,因为这种奶粉可能使用含有肉毒杆菌的浓缩乳清蛋白粉。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负责食品安全事务的代理局长斯科特·加拉赫当天表示,目前已经确定5个批次“可瑞康”牌2段婴儿配方奶粉使用含有肉毒杆菌的浓缩乳清蛋白粉。其中3个批次在奥克兰仓库中,1个批次在货轮上,另1个批次在澳大利亚。这些“问题奶粉”不会被投放到市场销售。

  恒天然同时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关于因食用含这些批次乳清蛋白的产品而导致疾病的报道。鲜奶、酸奶、奶酪、黄油和超高温灭菌牛奶等日常乳制品不在受影响的产品之列。

  记者了解到,在可瑞康天猫官方旗舰店,可瑞康新西兰原装金装婴幼儿奶粉2段(900克装)月销量达到10550件,售价为210元。目前产品说明中的生产日期范围是“2013-04-01至2013-04-30”在商品评论中,相当多的人留言表示“看新闻说可瑞康奶粉出问题了,十分担心”。对此,网店客服回应称:“国内官方渠道销售的可瑞康产品,都是经过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和中国检验检疫局双重质检的,不合格的只能当场销毁,无法上市,所以目前销售的产品均安全,不含肉毒杆菌。”

  今天上午,达能方面给记者发来声明称,已经与新西兰纽迪西亚调查确认:目前所有中国官方渠道在售的可瑞康金装全系列产品均未使用受到污染的原料。达能方面“对此事高度关注”,并承诺将及时向公众更新最新情况。

  提醒

  1岁内婴儿

  最易受害

  肉毒杆菌是一种生长在常温、低酸和缺氧环境中的革兰氏阳性细菌。在不正确加工、包装、储存的罐装食品或真空包装食品里都能生长。是目前毒性最强的毒素之一。食入和吸收这种毒素后,神经系统将遭到破坏,出现恶心、呕吐、头晕、呼吸困难和肌肉乏力等症状。

  据央视新闻微博称:不管国内或国外,奶粉生产中,肉毒杆菌不作为必检项目。专家称,肉毒杆菌芽孢更易在1岁以内的婴儿肠道里面发芽,释放出毒素,有可能导致婴儿的神经麻痹。在临床上,这种感染非常罕见,很可能会延误诊断,造成更大的伤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