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内婴儿最易受害 恒天然问题乳品为何迟报4个月【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1岁内婴儿最易受害 恒天然问题乳品为何迟报4个月【3】

2013年08月04日16:2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岁内婴儿最易受害 恒天然问题乳品为何迟报4个月

  数据

  7成进口奶粉

  来自恒天然

  恒天然是世界上最大的乳品原料供应者。在中国的业务发展长达30余年,主要业务有:乳品原料、进口高品质乳制品等,包括奶粉、黄油和奶酪及其他特殊乳品原料。中国有70%的进口奶粉都来源于新西兰,而这些几乎全部出自恒天然,去年我国进口的128万吨乳制品中,大包粉62.8万吨,乳清粉大概有20万吨左右。据报道,平均每10个中国比萨中,就有8个使用恒天然产的奶酪,多数大型面包连锁店使用的也都是恒天然的黄油、奶油和奶酪。

  恒天然2005年与当时的三鹿集团签署合资协议,注资8.6亿元人民币收购三鹿43%股份。次年,双方的合资公司正式运营。2008年,三鹿奶粉曝出“三聚氰胺事件”。

  《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就在这次肉毒杆菌污染事件前,恒天然正准备在中国市场推出自己品牌的婴儿奶粉“安曼”(Anmum)。新品牌奶粉将首先在北京、上海和广州销售,如果开局顺利,将扩至中国其他地方市场。

  本报记者 窦媛媛 杨滨J202 D044

  相关

  发改委首次官方回应

  洋奶粉价格垄断

  新华社电 记者今天就反垄断问题采访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

  许昆林称,乳粉价格垄断案是典型的纵向垄断案,涉案乳粉企业均对下游经营者进行了不同形式的转售价格维持,存在固定转售商品的价格或限定转售商品的最低价格的行为。

  涉案企业的行为违反了《反垄断法》第十四条的规定,事实上达成并实施了销售乳粉的价格垄断协议,不正当地维持了乳粉的销售高价,侵犯了下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严重排除、限制同一乳粉品牌内的价格竞争,削弱了不同乳粉品牌间的价格竞争,破坏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调查过程中,涉案企业均承认自身的转售价格维持行为涉嫌违法,并且无法证明其控制价格的行为符合《反垄断法》第十五条规定的豁免条件。

(来源:北京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