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内婴儿最易受害 恒天然问题乳品为何迟报4个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1岁内婴儿最易受害 恒天然问题乳品为何迟报4个月

2013年08月04日16:2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岁内婴儿最易受害 恒天然问题乳品为何迟报4个月

质疑

  问题公布

  为何迟到4个月?

  按恒天然的说法,企业在今年3月的检测中便发现了潜在质量问题,当时梭菌属微生物指标呈阳性,但属于无害。直至7月31日的检测结果显示,某样本中可能存在会导致肉毒杆菌中毒的污染。恒天然称有3批涉嫌被污染的浓缩乳清蛋白,总量约40吨左右,污染源是该公司在北岛怀卡托地区豪塔普工厂的一根受污染的管道。这些受污染浓缩乳清蛋白粉又被提供给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8家制造商,用作生产婴儿奶粉、儿童成长奶粉和运动饮料的原料,涉事产品估计达到900吨。恒天然集团在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污染源是该公司在北岛怀卡托地区豪塔普工厂的一根受污染的管道。

  为何耗时这么久才发现问题?公司执行董事加里·罗马诺说:“得出这一结果所作的科学检测使用了现代技术标准。我们总想做事情快一点,但现实是,根据现有技术,要耗时那么长。”

  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恒天然对自己的丑闻不护短,对消费者来说总体还是负责任的。但是恒天然在发现问题的苗头时就应该采取一个临时应急措施,叫停产品的生产销售,然后再去查。等待检测结果最终确认没有问题后再重新出售,从而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声明

  自家品牌

  不受影响

  昨晚,恒天然中国给本报发来最新说明称:恒天然集团确认旗下消费品牌产品均不在2013年8月3日公布的质量事件的影响范围之列。声明中,恒天然集团确认在澳大利亚、亚洲包括中国、拉丁美洲、新西兰以及中东等全球市场,其旗下消费类产品中并不包含此次受到影响的浓缩乳清蛋白(WPC80)。恒天然目前在中国销售的消费品牌包括安满、安怡、安佳和田园。除此之外,恒天然集团还销售NZMP商标的商业乳品原料。这些原料销售给其他食品公司,用于生产其旗下消费类产品。

  恒天然指出,在首次声明中指出的由一家新西兰工厂生产检测出问题的三批次浓缩乳清蛋白产品(WPC80),是恒天然集团唯一受到此次质量问题影响的NZMP原料。

  这些批次原料销售给了恒天然的8家客户——其中一部分以产品原料的形式销售给客户,另外一部分由恒天然使用受到影响的浓缩乳清蛋白(WPC80)生产为成品后再销售给客户。这些客户中,有3家为食品公司,2家为饮料公司,其余3家公司为动物饲料生产企业。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