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又见“煤飞色舞” A股超跌反弹可能性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市场又见“煤飞色舞” A股超跌反弹可能性大

2013年08月13日14:16    来源:滨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场又见“煤飞色舞” A股超跌反弹可能性大

  昨天一场强劲的反弹爆发。更让人高兴的是,以煤炭、有色、金融为代表的周期性板块,成为领涨大盘的主力军,这也又一次让人们回想起了当年“煤飞色舞”的激情年代。难道,大盘就此反转了?不管是不是反转,先还是回顾一下昨日煤炭股、有色股的行情是如何发动的。不容否认,近期煤炭板块确实存在利好,比如山西省的有关领导高度重视煤炭企业,甚至帮助山西煤企卖煤。这样的消息,对于前期严重超跌的煤炭股而言,无疑具有一定刺激作用,超跌反弹顺理成章。另外,有色板块同样如此。

  国际金价近期企稳反弹,国际铜价、铝价等也都有明显反弹,这也对整个有色股利好明显。正是因为这样的背景,但就有色和煤炭两大板块而言,我认为超跌反弹的可能性更大,但是否反转,还有待观察。不过,毋庸置疑,正是有了“煤飞色舞”,市场的风格就确实有了明显的转换。昨日,创业板市场明显走弱,创业板指数也逆势下跌0.91%。既然资源股行情是超跌反弹的话,那么这个反弹也不会很快结束,大盘的强劲反弹短线应该还有持续力度。毕竟,这样的行情是在震荡了较长时间之后才出现的突破,所以后市我认为沪指是有望尝试去冲击上方10周均线(2141点)。此外,银行股昨日的的表现也很强,如果银行股能够延续强势,再加上其他的周期性个股补涨行情跟进的话,则有利于反弹的进一步延续。当然,需要记住的是,暂时我对本周行情的性质,依然判断为反弹,而不是反转。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