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摄影师镜头记录洛杉矶夹缝中的追梦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图集

组图:摄影师镜头记录洛杉矶夹缝中的追梦人

2013年08月22日08:0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摄影师镜头记录洛杉矶夹缝中的追梦人(组图)(全文)

摄影师镜头记录洛杉矶夹缝中的追梦人(组图)

或许每个人曾经梦想过闪闪发光的人生。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7日报道,热衷于拍摄城市以及城中之人的新加坡摄影师Nguan,此行将目的地定在了美国洛杉矶。在这座娱乐业繁荣的“梦想之城”,他将镜头对准了那些仍选择生存在残酷竞争夹缝中尚未言弃的追梦人。

洛杉矶,电影产业的圣地,承载着许多无名之士对名望和成功的渴求。正是无数个完成的以及未完成的梦想,堆砌起这座光怪陆离的梦想之城。摄影师希望通过捕捉这里的市街和面孔,表达出独属于这座城市的所有希望和绝望、美丽和丑恶。

在杂志采访中,摄影师坦言,过于美好的事物并不能足够吸引他,而他认为自己真正需要做的,是通过镜头,让原本熟悉的东西看起来陌生,即一种乖离感。在摄影集《梦想之城》(City of Dreams)中,Nguan带领读者从好莱坞大道一直走到贫民区的破旧小径,再到圣莫尼卡码头。之所以这样做,他说,是为了“看看究竟我们能够抵达何处,去攫取那种好莱坞式的结局。”

对于该系列照片的风格,Nguan解释道:“不得不讲述那些被人为加工过开头和结尾的故事让人感到压抑,所以我转向了并且喜欢上一种叫做 中间 的境地,在这儿,过去和未来全部交由观看者想象。我所拍摄的每一张照片,都处于一个故事的正中央。”正如摄影师所言,中途半端的片段,无一例外,都取自正在上演的故事,开头早已过去,而结局尚未到来。这些故事的碎片,拼成一幅欲言又止的画卷,永存于洛杉矶的过往和未来之中,诉说着这座城市的梦想。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