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严格控制新设行政许可 进一步为企业“减负松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务院严格控制新设行政许可 进一步为企业“减负松绑”

2013年08月22日07:3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务院严格控制新设行政许可 进一步为企业“减负松绑”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出台严格控制新设行政许可的措施,再取消一批评比达标表彰评估项目,听取对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新一届政府以转变职能、简政放权为突破口,取消和下放了一大批行政审批事项。出台严格控制新设行政许可的措施,是行政体制改革的一项配套措施,也是坚定不移、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又一重要举措,有利于防止审批事项边减边增、明减暗增,进一步为企业“减负松绑”,激发市场活力,营造公正发展环境。要坚持依法设定行政许可,做到“三个严格”:一要严格设定标准。二要严格设定程序。三要严格对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的监督。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