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顶建别墅假山开拆 张必清:怕看拆除照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北京楼顶建别墅假山开拆 张必清:怕看拆除照片

张静雅

2013年08月22日07:5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楼顶建别墅假山开拆 张必清称怕看拆除照片

  昨天,人济山庄B栋楼顶上的违建“楼上楼”已经完成阳光房的拆除工作,工人们开始着手拆除张必清之前希望能保留下来的假山。记者联系到张必清,他称,在整个工程完工后他会再次回到人济山庄居住。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人济山庄靠近紫竹院公园西门的天桥上,通过望远镜看见“楼上楼”的东侧已经完全看不见阳光房和葡萄架。原本种植在假山上的绿色植物也基本被清理完毕,工人在覆盖住房屋的假山外壳上披了3层绿色的防护网。

  在东侧的假山上,几名工人拿锤子不停敲击假山的同时,山体下的工人不时用长杆挑开被拆掉的山体,检查里面的结构,并用锯将撬开的山体切割。

  记者随后来到B栋的26层,在通往27层工作间的楼梯间内,一些拆下来的山体废料堆在楼道拐角内。记者发现,这些山体废料并不重,每块的面积也不大,里面是黄色的网状纤维,外边被喷上了灰褐色的漆。如果皮肤接触到这些纤维会很刺痒。

  原本在楼下搭建的脚手架经过改进,成了让居民进楼的安全通道。这条进到楼内的通道由木板搭建而成,并包裹上了塑料布。通道约1.5米宽,高约3米,仅够两名居民并排出入。

  小区物业人员说,拆除山体前他们做的就是将安全通道建好,保障不会出现高空坠物伤人的情况。该名人员表示,楼道内堆积的假山体是前晚从楼顶拆下来的,物业会协助工人分批运到楼下,运输完毕后物业会将通往楼顶的门锁上。

  对话张必清

  “怕看拆除现场照片”

  昨天,记者联系到张必清本人,就违建目前的拆除情况进行了询问。

  记者:最近违建拆除情况如何,您的感觉怎么样?

  张必清:现在阳光房和葡萄架已经完全拆完,从前天开始由工人对假山进行拆除工作。我心情很低落,从昨天到现在两侧扁桃体都肿大到发生吞咽困难。

  记者:您是不是因为人济山庄的事情急病了?现在开始拆假山了,您在外地清楚进展吗?

  张必清:他们想发拆除的现场照片给我,但我不敢要,怕看了现场照片会病情加重。知道开始拆假山了。

  记者:您是觉得自己多年心血没有了痛心?有没有觉得事情初步解决,终于能松一口气了?

  张必清:奋斗一辈子加上贷款才买了这套房子,等身体恢复了一定要回人济,那是我的家,这么大年纪也不能一直漂泊在外。我亲手把一花一草种上的,现在让我自己把这些都砍了,我感觉就像是把自己亲生的6岁孩子砍死的心情一样。

  记者:您说以后奇经堂不会再给您顾问费,那您的贷款怎么偿还,以后何以为生呢?

  张必清:贷款是我将来面对的困境,因为奇经堂不会再请我当技术顾问了,当然顾问费也一定没有一家再给了。只有身体好了继续讲学或写书或继续推广奇经技术来面对晚年艰难的生活了。

  记者:工期是一个月吗?屋中的家具和其他物品怎么办?

  张必清:我了解的是,拆除时首先使用气焊将内部骨架切割,再用其他工具破拆表面,工期要看施工队。家具没有什么值钱的,尤其违建房都是玻璃屋,是给冬天花草存放过冬用的,花草都被砍了违建房自然也没用了。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