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国企薪酬关键是让隐性收入“显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规范国企薪酬关键是让隐性收入“显形”

2013年08月22日20: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规范国企薪酬关键是让隐性收入“显形”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郑晓奕)今年的国企职工薪酬调查,纳入了工资外收入情况,引发外界对规范国企收入的期待。此次调查能否如外界所愿,在规范国企职工收入上有所进展,尚不得而知,但仅就摸底“隐性”收入本身而言,仍然值得关注。

  对于广大职工而言,薪酬是主要收入。但是,人们日常所谓的薪酬并不代表全部收入,早已成为公开的秘密。正因如此,企业职工到底收入多少,企业内外收入差距到底有多大,似乎成了一个越来越难解开的谜团。让“隐性”收入“显形”,不仅应当成为规范国企职工收入的重要内容,而且应当成为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

  国资委此次要求国企填报的工资外收入情况包括职工福利性收入、补充养老保险费(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各类商业保险及其他内容。项目看似不少,然而如果更全面些论,似乎还应包括国企经营的“三产”收入以及职工持股分红收入等,这些正是国企不为外人所知、又备受公众诟病、代表国企职工高薪福利的隐性收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