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韩国发行10亿美元外汇平准基金债券

2013年09月05日14: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发行10亿美元外汇平准基金债券

  韩国企划财政部5日宣布,韩国政府当日发行了规模为10亿美元的10年期外汇平准基金债券,发行利率是4.023%,票面利率是3.875%。

  据韩国企划财政部介绍,韩国政府是自2009年4月发行30亿美元外汇平准基金债券之后4年来首次发行此类债券。韩国此次发行债券的特点是利率低,其发行利率和票面利率均创下了历史最低值。

  此外,新发行的外汇平准基金债券中韩国央行、国家基金等优良资产的投资占比极高。同时,该债券的发行也为韩国民间部门在海外发行债券打开了一道大门。

  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说,最近,美国收紧货币政策预期增强,包括亚洲一些新兴市场动荡等不确定因素增加,韩国政府在这个时候成功发行低利率的外汇平准基金债券,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的关注,这不但可以增加韩国可用外汇的流动性,还将有助于韩国信用违约互换(CDS)的溢价指标得到改善,并将为韩国银行和企业今后筹集外汇提供良机。(记者 权香兰)

(来源:新华网)

(责编: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