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翡翠价格飞涨动辄上万 “疯狂的石头”已现价格泡沫【2】

2013年09月10日10: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翡翠价格飞涨动辄上万 “疯狂的石头”已现价格泡沫

翡翠颜色品种众多,有白色、紫色、绿色等等,价位从几百元到几百万不等,其中以翠绿色为上品。记者发现,首饰店里的翡翠只要是沾点绿,价位就翻了好几倍。一位翡翠销售商告诉记者,翡翠一般分为A货、B货和C货,所谓A货是指玉质和颜色都是纯天然的,B货和C货都是通过化学处理过的劣质产品,“石头变身记”一般分为两类,一类做法是本来就是品色不太好的B货,通过技术处理后变成上乘品色,另一类做法则是把本来只是普通的石头,经过强酸强碱进行化学处理后变身翡翠,后者更是对人体有害。

翡翠销售商:证书是可以造假的,什么都可以造假,比如说局部处理,我这个翡翠上有一个黑的瑕疵,我就把它点一下就可以,价格会翻好几倍。

记者在市场上很少看到任何标签是B货和C货的翡翠,几乎所有在售的翡翠标签上都标有A货字样,仅凭普通人的双眼,根本无法分辨真假。“黄金有价玉无价。”河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毛同春分析翡翠价格上涨主要是两方面原因:

毛同春:价格因素是跟源头有关,因为全世界的翡翠最好的翡翠就是在缅甸,其实缅甸有好多矿口封了,现在你看翡翠商家,拿不过来货。

除了原材料上涨,国家没有相关行业标准也是翡翠价格变得疯狂的原因:

毛同春:我标这个价格就是周瑜打黄盖,愿打愿挨。绿色是翡翠的宝,绿色有深有浅,有好的有不好的,好的多少钱,坏的多少钱,还没有规定的价格标准。就是市场自我调节的,我们是管不了这个价格。

(责编:张文婷、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