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翡翠价格飞涨动辄上万 “疯狂的石头”已现价格泡沫

2013年09月10日10: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翡翠价格飞涨动辄上万 “疯狂的石头”已现价格泡沫

翡翠(资料图)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真假翡翠、价值连城的玉石、多方的哄抢抬价,如此眼花缭乱的翡翠争抢战,不仅成就了小成本电影《疯狂的石头》,也让很多对白成为了电影史上的经典。道哥在被谢小盟告之送给他女朋友的石头是真翡翠的时候,忍不住骂暴跳如雷:“你侮辱我的人格,还侮辱我的智商。”这句话现在听起来也还是让人忍俊不禁。作为专业盗贼,连真假翡翠也分不清楚,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回过头再想想,咱们平时去商场里你看柜台里摆边的翡翠珠宝,个顶个儿的是圆润光滑,身价高贵。

看上去反正就是满眼翠绿,但其中要是混进个山寨货,相信没几个人能看得出来。而且以万为基本单位的翡翠市场,到底是什么让这一块小石头的身价一路高歌猛进?鱼龙混杂的翡翠市场到底水深深多少呢?

作为“玉石之王”的翡翠,以其温润的触感,清透的质地,变幻的色彩征服了许多人。但近几年翡翠居高不下动辄上万的价格,让喜爱它的普通百姓望而却步。

消费者马女士:我想买个翡翠的吊坠,但是只要能看上眼的都特别贵,都是十几万,也不知道真还是假。

记者在河南郑州多家珠宝首饰店内看到翡翠的价格的确高的有些离谱,一位销售员也坦言翡翠这两年价格有飞涨之势:

销售员:现在翡翠价格又涨了百分之五十。这还是原来的价格,镶的是白金,这三个都是十几万,上面是那种白金的,里面是翡翠满绿。

(责编:张文婷、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