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光大证券提管辖异议被驳回

2014年02月13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大证券提管辖异议被驳回

  备受关注的光大证券“8·16”乌龙指内幕交易案目前再获新进展。记者昨天获悉,有关光大证券诉讼管辖权悬念已经解除,光大证券提出的管辖权异议被法院驳回。

  据了解,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月10日裁定被告光大证券提出的管辖权异议不能成立,并驳回管辖权异议。在此之前光大证券曾向法院提出管辖权异议,称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8·16”内幕交易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指定管辖的通知》中同时指定了38个法院,未明确规定法院管辖个案的规则,与《民事诉讼法》中被指定管辖的法院应当是确定的有关条款相悖。

  此外,光大证券还以原告住所地不在上海,不属于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辖区为由,提出上海二中院管辖案件的法律依据不足。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给出的驳回理由显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8·16”内幕交易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指定管辖的通知》,对于光大证券“8·16”内幕交易事件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指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计划单列市和经济特区中级人民法院作为一审法院管辖,故本院受理和管辖本案亦符合最高人民法院的规定。

  二级市场方面,光大证券盘中突然直线拉升,带动券商板块整体走强。截至尾市收盘,光大证券收报8.69元,当日涨幅3.95%。(记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