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暂不减持"乌龙"股票 股民担心被"套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光大证券暂不减持"乌龙"股票 股民担心被"套死"

2013年08月20日07:4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大证券暂不减持"乌龙"股票 股民担心被"套死"

  上周五爆发的光大证券(601788)乌龙事件本周继续发酵,市场除了质疑光大存在操控市场的嫌疑外,还对其手中持有的大批权重股票以及股指期货空单如何处置非常关注。光大证券昨日公告称,暂不减持相关股票,但股票继续停牌一天,将于今日开始复牌交易。

  昨日早间,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8月18日晚间,公司分别收到了证监会对光大证券的立案调查通知书以及上海证监局关于在2013年8月19日至2013年11月18日期间暂停公司策略投资部证券自营业务活动的事先告知书。光大证券称,经公司申请,上交所同意,公司股票继续停牌一天,8月20日复牌交易。

  除了向公众及投资者公告来自监管部门的事件调查动态以及惩罚之外,光大证券还发布一份提示性公告,似乎是为了缓解投资者对大盘的担忧。该公告称:“为保持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利益,平稳处置8月16日因本公司策略投资部门套利交易系统事故而购入的股票以及为对冲风险而购入的股指期货合约,本公司决定在制定并公告处置方案前,不会减持上述已持有的股票。”

  对于舆论十分关心的股指期货合约方面,光大证券也有所表示,“已购入的股指期货空头合约,自即日起由本公司自主决定在市场平仓,如有因此而获得的利润,公司承诺将按依法被认定的责任处理。”

  在光大证券这次乌龙事件中,最无辜的无疑是那些手中目前持有光大证券股票的投资者。“真不敢想像复牌是个什么情形,如果直接被封一字跌停可就惨了,这次算是被牢牢的套死了。”不少股民在股吧中诉苦。但也不乏乐观派安慰大家:“只要光大证券不破产,股价就还有回来那一天。”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