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宽带人均普及率不到发达国家一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我国宽带人均普及率不到发达国家一半

2013年08月19日07: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宽带人均普及率不到发达国家一半

  据新华社电 目前我国宽带产业全行业有线宽带用户1.56亿户,人口普及率不到14%,远低于发达国家30%到40%的平均水平。全行业平均接入带宽 1.8兆比特每秒(Mbps),不到经合组织平均水平的1/10。

  根据国际经验,宽带人口渗透率超过10%进入快速增长期,达到40%后处于稳定增长期。从2011年开始,我国宽带人口渗透率超过10%,进入快速增长期,预计到2015年将提升到20%左右,每年平均净增超过3000万户。

  中国电信目前拥有全国最大的宽带互联网ChinaNet,从网络规模和用户数来衡量,也是全球最大的有线宽带网络。过去15年里,中国电信已主导过三次宽带大提速。第一次是1999年,从56K拨号上网升级到ADSL上网。第二次2011年2月启动“宽带中国光网城市”,推出光纤入户20M家庭宽带服务。第三次是今年8月全面推广100Mbps宽带,这意味着中国家庭将快步迈入“百兆新时代”,中国消费者的宽带接入速率将迅速与世界发达水平接轨。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