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现“离职潮” 97位经理年内离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基金公司现“离职潮” 97位经理年内离职

韦夏怡

2013年08月20日07: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公司现“离职潮” 97位经理年内离职

  年初至今,公募基金行业自高管到基金经理,再到投研团队“离职潮”此起彼伏。Wind统计显示,截至19日,今年以来各家基金经理离职数量高达97人,公司高管变更公告也超过50份。大资管时代,面对来自保险、券商、信托等各方机构的挑战,公募基金行业的人才困境愈发显著。

  Wind统计显示,在50多份基金高管变动公告中,已有3家基金公司总经理离任后,至今没有找到新的总经理,已经超过90天的代理期限。1月1日,南方基金公告高良玉卸任总经理职位,董事长吴万善代任总经理;1月21日,光大保德信总经理傅德修离任,由董事长林昌代理总经理;5月6日,新基金公司前海开源基金苗荣祥离任打破了最短总经理任职纪录,其职位由董事长王兆华代任。

  此外,距离5月23日富安达基金首任总经理李剑锋离任也有近90日;6月5日,窦玉明也离开富国基金转投中欧基金;6月6日,英大基金刘光灿离任;7月31日,华宝兴业总经理裴长江公告离任。目前上述公司均未正式任命新的总经理。行业整体萎靡状态下,来自董事会的考核压力,协调股东关系、渠道关系以及和监管部门的沟通等方方面面都给高管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不仅是高管频动,基金经理的“离职潮”也在持续。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离职的97位基金经理中,嘉实、摩根士丹利华鑫、华宝兴业、华安四家基金公司的离职人数居前。嘉实基金今年以来已有包括投资部总监刘天君在内的6位基金经理陆续离职。

  “《基金法》正式实施后,私募基金的诱惑力进一步增加,以及公募行业本身诸如激励机制不完善等问题,都促使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相继离开。”一位基金研究人士指出。

(责编: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