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早教中心突停课老板失联 家长称应退费83万

施志军

2014年06月04日05: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早教中心突停课老板失联 家长称应退费83万

 

  近日,早教中心运动宝贝十里堡店突然贴出通知,称因整改装修,中心将停业俩月,会员合同日期顺延。对此,已两个月未发工资的员工和孩子家长们表示,停业后老板一直失去联系,他们怀疑“人已跑路”,该店欠款可能已达百万元。

  家长

  多课时未补望偿还损失

  我们统计,总共应退课时产生的费用达83万余元。

  家长谭女士早在2012年11月,就替孩子在运动宝贝十里堡店报了名。当时考虑早教中心刚开业装修有味道,谭女士便让孩子隔了3个月才去上课。截至今日,还剩67课时未上,应该退回4400多元。

  另一位家长花了9680元为孩子办了张卡,但只去上了一节课,“待了不到5分钟,孩子不适应就哭着出来了”,该家长称,现在课上不了,这些钱也不知道找谁要。

  据了解,这家早教机构大约有200多名会员,很多位家长都在这里办了卡,最多的还剩100多个课时。家长们统计,总共应退课时产生的费用达83万余元。

  昨天下午,多位家长表示,早教中心单方改变合同的行为,让他们非常担心剩余的课时费用会“打水漂”,“根本联系不到老板,急死我们了。”

  店员

  欠俩月工资老板已失联

  自店里解散后,老板突然消失了,手机一直关机。

  昨天下午,该店已经关门,门上贴着一张停业通知,“由于中心近期整改装修,暂行停业两个月”。

  据该店店长骆女士称,公司老板很少来店里。5月26日晚上,她突然收到老板的短信,“说店面要转让,他让我以装修的名义告知会员们,当时短信里还承诺说会发工资,自从28日店里解散后,老板就突然消失了,手机也一直关机。”

  该店一名会计称,停业通知贴出后,大家一下急了,员工担心工资拿不到,家长又担心剩余的课时不能补上。其实这家店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员工们的工资也一拖再拖。“20多个员工4月、5月的工资都没发,加起来大概有14万元。”

  总部

  虽解除合同仍追究责任

  基于对品牌的维护及对家长的责任,总部已报警。

  运动宝贝中国区总部相关负责人称,上述分店已经于今年4月与总部解除了加盟合同协议,对方在没有告知家长情况下,以装修为名私自停业,给家长造成了损失,总部将追究其法律责任。基于对品牌的维护及对家长的责任,总部已向属地公安报案,并接受未上完课程的孩子到北苑店上课。

  但十里堡店工作人员均表示,解约行为他们是5月30日去派出所录笔录时才得知的,老板此前并未告知。

  昨天下午,记者多次致电早教中心老板,对方电话均无法接通。

  目前,十里堡南里社区居委会也已关注此事,社区民警们对各个家长及所报课程信息进行了登记。多位家长已经向属地派出所报案,希望讨要个说法。

  律师

  系单方违约可投诉退款

  对此,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律师姜健称,早教中心的行为属于单方变更合同履行内容。如果早教中心想改造暂时停业,也应当取得会员们的同意,否则,就是一种违约行为,对会员没有约束力。

  姜律师称,会员可以到工商部门进行投诉,并要求解除合同,退还剩余费用。

(责编:达昱岐、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