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高考概念股是“一飞冲天”还是“借题发挥”?

2014年06月07日14:43    来源:央广网财经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考概念股是“一飞冲天”还是“借题发挥”?

  央广网财经6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天是全国高考第一天,939万考生奔赴考场。而随着高考经济的兴起,A股市场也冒出了所谓的“高考概念股”。

  目前市场盛传的高考概念股主要由意头股、文具股和高校概念股组成。往年高考期间,有不少相关股票都表现抢眼,比如曾经表现出色的“意头股”包括步步高、当升科技、金飞达等,文具股有齐心文具、广博股份等,高校概念股则主要有新南洋、紫光股份、华工科技等。

  除了以上的三类股票,还有分析师指出,高考之后的6-7月,不少家长会选择出游让孩子放松,旅游市场也将迎来旺季,旅游板块才真有可能成为高考经济的收益者。

  那么,在高考来临,以上的这些所谓高考概念股,能否借助高考,有一个爆发?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并不赞同,他认为,这些,高考概念股,更多的是一个借题发挥。

  李大霄:有一些相关的行业和板块,借着高考这个季节,也会出现一些比较关联性的动作。这种情况更多是有一个联想的、还有一些题材性的一块。更多还是一个借题发挥。

  财经评论员叶檀指出,股票“傍上”高考概念,也说明了现在股市的极度短线化。

  叶檀:很多股票其实业绩不怎么样,然后发现机会就开始炒,实市场急速短线化造成的一个反映,也说明这个市场非常敏感。但是要说跟高考到底有什么联系,主营模式是不是跟高考、比如说跟教育跟保健这方面有关,倒是未必的。

(责编:邢郑、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