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支付宝拟为用户开资产证明

祝剑禾

2014年06月26日08: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支付宝拟为用户开资产证明

有网友近期希望支付宝和余额宝也能像银行一样开具个人资产证明,方便办理出国签证时使用。对此,支付宝官方表示,客服部门已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组跟进此事,且得到了公司高管的支持,有望在未来向用户提供个人资产证明的服务。

从前天起,余额宝在微博上发起了一个名为“你需要余额宝为你证明什么”的调查。截至昨天19点,共有超过两万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资产证明,证明我是个有实力出国的人”这一理由排在调查结果的第一位。

目前,绝大多数社会机构会要求个人出具银行开出的个人资产或流水证明,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把自己的存款搬到支付宝或者余额宝,去银行开资产证明成了一个大麻烦——人们首先要把资产转回自己的银行卡,然后本人持身份证去银行营业厅办理,一年内的流水证明可即办即开,历史流水明细则可能还需要提前向银行预约,数个工作日之后再去取。

网友表示,如果支付宝可以提供个人资产和流水证明,并且社会机构能够认可,那办起事来应该会简单很多。支付宝方面介绍,其实从2013年9月开始就有用户因为出国、买房等原因提出希望支付宝为他们开具流水证明、充值证明、余额证明函等,也是从那时,支付宝就开始为用户提供这方面的服务。

不过支付宝方面也坦承,虽然支付宝以前就有提供这类服务,但是整体上还不太规范,而且承认的机构很少,成立项目组后会将这项服务标准化,除了会使用统一、规范的格式,同时也会积极与法院、大使馆、银行等机构沟通,让支付宝的流水证明可以被更多社会机构承认。

有网友在网上称,英国驻华使馆签证时,已经认可支付宝(余额宝)开具的盖章后的个人资产证明。不过该消息目前并未得到英国使馆方面的证实。 (记者 祝剑禾)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