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刘仁刚大英博物馆馆藏书法作品集限量发行

2014年06月26日17:16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罗知之)书法家刘仁刚马年新作《墨线溢香·刘仁刚大英博物馆馆藏书法作品集字法帖》,日前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并由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在海内外限量发行。

该书是从作者在英国大英博物馆、美国杭庭顿图书馆、中国西安碑林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四个国内外著名馆藏行楷长卷作品中集字而成,不仅客观再现了作者近二十年馆藏历史以来其作品创作的严谨态度和真实轨迹,也具有较高的学术、科研价值。它是继《墨语鎏香·中国书法家刘仁刚美国邮票发行纪念》、《墨润泥香·刘仁刚景瓷、宜陶、紫砂立体书法作品赏析》之后的“墨香”系列姊妹篇。

四十余年来,刘仁刚始终遵循着中国传统书法的精髓和本宗,把握精髓、师古不泥、博采众长、为我所用,在研习历朝古碑名帖的选择、晋唐楷书的渐变和风韵、历代书法大家的共同潜质,特别是有效传承《唐集王羲之圣教序碑》的“二王”风骨上作了不懈努力并取得了突出的学术成就,而大英博物馆、杭庭顿图书馆、西安碑林博物馆等国内外著名博物馆收藏他的行楷书法长卷作品,也正是基于他对中国书法国粹有效继承和创新的充分肯定。

此次选择在海外面市的美、英、日、港、台等十个国家和地区,均是作者担任书法学术职务、获得馆藏、举办展览以及开展过文化交流的国家(地区),不仅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差异性,同时也涵盖了全球汉文化和中国书法最集中、最广泛、最权威的同一性。据悉,国内主要城市也有少量发行。(完) 

(责编:罗知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