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信托收益榜:中小信托公司站前排 大公司稳垫底

秦 炜

2014年06月27日08:43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手机看新闻

  预期收益率是信托产品吸引投资者的利器,哪些信托公司产品预期收益率高,本报记者为读者做了盘点。

  预期收益

  中小信托公司排名靠前

  在监管逐步趋严及经济大环境仍然不景气的背景下,中小信托公司业务开展难度加大。相对于大型信托公司的稳定经营来说,中小信托公司在经历一番快速扩员增资之后,仍然举步维艰。因此,高收益率是其吸引投资者的“杀手锏”。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到目前为止,今年新成立的信托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排行榜中,中小信托公司排名明显靠前。

  统计数据显示,安信信托上半年成立了1款信托产品,规模为9亿元,平均收益率为11.45%,在预期收益率排行榜占首位;其次是甘肃信托,成立5款信托产品,规模为6.4亿元,平均收益率10.63%;平均收益率排第三的是民生信托,共成立15款产品,规模总计27.2亿元,平均收益率为10.38%;长城信托排在第四位,共成立5款产品,规模总计8.15亿元,平均年收益率10.35%。渤海信托排在第五位,上半年共成立了9款产品,规模总计15.27亿元,平均年收益率10.22%。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信托,就上半年成立的信托产品规模来看,排名第二,仅次于五矿信托,规模为207.04亿元。收益率也靠前,达到了10.21%,排名仅次于渤海信托,位居第六。

  格上理财分析师表示,部分中小型信托公司业务风控比较到位,但也有一些小型信托比较激进,一旦产品集中爆发问题就比较危险。

  另一位业内分析人士也表示,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券商、基金资管业务的竞争加剧,中小信托公司要发展,要开拓市场,要吸引投资者,提高产品收益率在情理之中。

  观察2013年信托资产规模增速情况,2013年信托资产规模平均增速为78.8%,其中国民信托、万向信托、长城新盛信托、云南信托分别增长599%,489%,457%,189%,增速位列前四,遥遥领先于其他信托公司。观察信托公司的信托规模排名,不难发现,信托规模增速较快的信托公司信托规模排名靠后,可见中小型信托公司信托资产规模实现了快速增长。

  热衷房地产信托

  风险控制是关键

  中小信托公司的综合能力,尤其是品牌效应有限,因此,只有提高收益率才能赢得投资者青睐。而在众多的信托投向领域中,房地产信托的收益率一直较高,也就成为中小信托公司发力的主要领域。

  据用益信托统计,截至5月底,2014年信托公司共发行集合类房地产信托487款,规模1204.8亿元,平均预期收益率9.7%。在2013年同期,房地产信托共发行403款,规模为1181.6亿元,平均预期收益率9.65%。这其中中小信托公司占比较高,并且,收益率多在11%以上。

  但一位信托业内人士表示,中小信托公司地产项目的融资方几乎都为地方性民营房地产企业。相对于大型房企,中小房地产企业抵御市场波动的能力偏弱,更容易出现资金链断裂的现象。虽然中小信托公司选择部分能够承受高资金成本的公司开展业务,并且加强了风险控制,提高质押或抵押率,但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可能还是会逐步积累风险。

  但风险目前还难以下定论,而发展却是摆在中小信托公司面前更现实的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当前,信托业正处在转型期,正是中小信托公司进行赶超的一个机会。此前信托公司中有不少由弱转强的案例,而随着行业转型的推进,中小信托公司打翻身仗的难度将增加。

  安信信托上半年成立了1款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1.45%,在预期收益率排行榜占首位

  排名 发行机构 数量总计 规模总计 平均年限 平均年收益率

  1 安信信托 1个 9.00亿 2.00年 11.45%

  2 甘肃信托 5个 6.40亿 1.75年 10.63%

  3 民生信托 15个 27.20亿 1.79年 10.38%

  4 长城信托 5个 8.15亿 1.67年 10.35%

  5 渤海信托 9个 15.27亿 1.72年 10.22%

  6 四川信托 203个 207.04亿 1.76年 10.21%

  7 方正信托 79个 165.40亿 1.71年 10.09%

  8 中诚信托 5个 7.03亿 1.25年 10.08%

  9 国民信托 24个 44.98亿 1.88年 10.00%

  10 浙金信托 12个 27.70亿 1.38年 9.88%

  2014年1月1日—2014年6月26日

  成立集合信托平均收益排行榜(部分)

  制表:秦炜 数据来源:用益信托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