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小银行理财品预期收益超6%

殷鹏

2014年06月29日08: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银行理财品预期收益超6%

6月底,去年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并未出现,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发现,今年以来,保本型理财产品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市民眼前。与之相对应的是,某专业网站金融超市收录的25家银行发行的逾300款理财产品中,最近一周保本型理财产品占比有明显攀升,占比上升至产品总数的三成。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保本型理财产品大行其道的背后,折射出的是银行吸储的迫切。同时判断,在现行存贷比考核机制下,顺应理财产品监管的要求,银行此类保本型理财产品会越来越多,甚至逐渐取代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唱主角的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

商业银行“中考”进入倒计时收尾阶段,为“保卫”存款,各家银行都在理财产品上做起文章,收益率超6%的产品多了起来,而此时也与年底一样,成为市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最佳的时间窗口之一。6月末,银行理财产品在中小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的带领下再度发力,哈尔滨银行、重庆银行、浙商银行、中信银行等都有预期收益率超“6”的产品。此外,理财产品期限的选择面较广,兼顾了“短中长”。

去年此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流动性紧张导致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和国债逆回购收益率飙升,可谓投资者的盛宴。而今年此时,由于流动性偏向宽松,相同的场景难以再现,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在年中时点没有机会。随着银行年中考核时点临近,尽管超高收益产品难现,但以下三类产品的收益率已开始有所回升: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约5.3%,城商行产品值得关注;宝宝类产品收益率普降,但银行系宝宝收益率冲高;国债逆回购短期收益率飙升至30%。目前仍是投资者享受上半年较高投资收益率的最佳时段。

央行此前宣布,从6月16日起,正式下调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走势平稳,也从另一方面显示出银行资金面不太紧的局势。业内人士认为,中期看央行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较为明显,银行货币市场利率整体将维持下行趋势,预计下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仍将走低。

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本周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周均收益率微升。14天、12个月和12个月以上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有所降低,其他各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提高。从收益率分布来看,各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产品属股份制银行和外资银行。7天、1个月和12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均被平安银行的产品所占据,其中一款人民币理财产品以6.17%的预期收益率夺得了1个月期限第一的位置;深圳农商银行的一款14天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以4.7%的预期收益率居同期限产品的首位。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