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央行:贫困地区贷款增速高出全国平均5.5个百分点

刘铮 王培伟

2014年07月01日19: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贫困地区贷款增速高出全国平均5.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1日发布数据,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国贫困地区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达到2.89万亿元,同比增长19.4%,比全国平均增速高出5.5个百分点,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国贫困地区(指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832个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已设立县级银行业金融机构5209个,服务网点超过4万个,证券分支机构130家、保险分支机构4955家,布放自助设备61万台。

  记者从央行了解到,央行近日在湖北省大悟县召开大别山区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现场会,强调努力建成全方位覆盖贫困地区群众的普惠金融体系,是金融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央行要求,各县域金融机构要齐心协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各金融机构要针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积极开展各类农村产权的抵押贷款创新试点;坚持市场化原则,履行好社会责任,在防范风险的同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和领域,真扶贫、扶真贫,认真落实好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

(责编:谭翀、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