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京津冀消协建议取消三地长途及漫游费

廖爱玲

2014年07月03日07:4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津冀消协建议取消三地长途及漫游费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昨日,北京市消协联合天津市、河北省消协,公开致函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5单位建议:尽快展开可行性调研,“降低并直至取消京津冀地区长途及漫游通讯资费”。

  北京市消协昨日介绍,此前三地就京津冀地区“两费”情况也进行了调研,发现收取跨省长途及漫游资费较为普遍,且在河北省内的各级地市之间也按照长途通话收取“两费”。

  市消协人士说,随着京津冀一体化,长途及漫游资费已给三地的一体化进程带来影响。三地消协因此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开展可行性调研,加快京津冀地区降低并直至取消“两费”的步伐。

  “降低直至取消‘两费’,在技术上、成本上都是可行的。”三地消协指出,长途和漫游的实现过程技术比较简单,以漫游为例,两地运营商完成手机用户的数据交换,即可实现漫游,从技术层面看,漫游手机和本地手机并无差别,也无需进行额外的数据传输。

  由此可见,对于同一个运营企业间的长途和漫游费用,不是客观存在的技术难题,漫游费更多的是支付了企业间进行复杂的网间结算的会计成本,仍有下降空间。对京津冀来说,实现通信一体化不会造成明显不公平。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