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贵金属乱象凸显监管空白 三季度投资黄金或正当时

高晨

2014年07月03日08: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近期黄金持续反弹,让中国大妈看到了解套的希望。专家认为,三季度投资黄金正当时,但如何加强贵金属交易市场体系中的投资者保护体系建设,设立“贵金属投资者保护基金”也已是当务之急。

  三季度投资黄金或正当时

  近日,不少外资投行近期发布黄金投资报告,对金价未来走势做出研判指出,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得到提升,投资情绪得到改善,三季度或是投资黄金的好时机。

  花旗银行最新研究报告中称,尽管今年为止黄金ETF持仓仍旧录得小幅的外流,但从近几周的表现来看,ETF持仓已开始有企稳的迹象,同时投资情绪较2013年黄金价格大跌时也有明显改善,第三季度投资黄金或正是时候。

  但巴克莱和高盛也指出,虽然乌克兰和伊拉克紧张局势提升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但金价上涨只是暂时的,未来看涨黄金仍需谨慎。

  投资者保护基金即将建立

  黄金投资可以盈利,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多起贵金属诈骗案例中,投资人所遭遇的亏损数字无不令人咋舌。“任何一个金融投资行业发展初期,由于投资者对新事物的认知不够,特别是对风险的认识不足,更容易受到违法违规行为的侵害。”东北亚贵金属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陶行逸表示。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原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在东北亚贵金属投资者保护论坛上指出,投资者保护需要有效、预先、系统防范,投资者保护应当成为企业的战略,做到分批、分期、分点。“首先要重视,其次路线要明确,机制和体系也要建立起来”,魏建国说。

  陶行逸向记者透露,在做了有关设立“投资者保护基金”诸多研究实践后,他们将在7月成立东交所“投资者保护基金”,希望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