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基金经理“组团”大搞老鼠仓 海富通5人涉鼠被查

2014年07月05日10: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经理“组团”大搞老鼠仓 海富通5人涉鼠被查

  海富通旗下基金经理“组团”大搞老鼠仓的传闻终于在昨天被证实。证监会昨天正式通报了海富通5名基金经理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件的查处情况。当天,市场还传出华夏基金多名基金经理和研究员也因老鼠仓遭调查的消息。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京华时报制图汪春才

  ■关于老鼠仓

  海富通5基金经理涉嫌犯罪

  今年五一前,海富通曾连发四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称海富通国策导向、海富通收益增长、海富通股票和海富通内需热点基金经理黄春雨等人离职。市场随即传出,黄卷入老鼠仓事件,同时卷入传闻的还有原海富通基金投资副总监、基金经理蒋征;原海富通风格优势股票、海富通股票、海富通领先成长基金经理陈静;海富通基金经理牟永宁和原海富通中小盘股票基金经理程岽,但随后此消息又遭到相关人员先后否认。

  昨天,这一谜底终于揭开。证监会的通报显示,根据相关线索,2014年3月,证监会对蒋征、陈绍胜、牟永宁、程岽和黄春雨等5名海富通基金原任或时任基金经理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立案调查,调查发现上述5人相关行为涉嫌构成犯罪。

  目前,该案件已由公安部门进一步侦办。

  证监会灭鼠保持高压态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昨天表示,证监会始终对内幕交易、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等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一经发现,将坚决予以打击。各基金管理公司要切实加强职业道德教育,落实各项合规风控制度。基金经理要深刻认识到自身对基金财产和基金份额持有人负有忠实义务,其所作所为事关基金公司的声誉,要时刻坚守法律和道德的底线。

  >>相关

  传华夏基金多人被调查

  昨天,市场还传出华夏基金多名基金经理和交易员被调查的消息。据《财经》报道,华夏基金3名基金经理、两名交易员被抓,4人离职,配合调查者更多。其中曾经被评为最会赚钱的女性基金经理罗泽萍已自首。另一名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是刘振华。

  事实上,关于华夏基金旗下基金经理因涉嫌老鼠仓遭调查的消息早在今年5月就已经铺天盖地。证监会方面也曾在5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自2013年9月份以来,证监会根据相关线索发现了一批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非法谋利的嫌疑账户,其中部分账户与华夏基金公司管理的个别基金存在关联。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依法进行中。

  对于公司多名人员被调查的消息,华夏基金昨天回应称,文中提到多名人员被抓纯属虚假报道;《财经》未与本公司进行核实,文中提到的两位员工早已离职。

  ■关于新股

  新股发行单月不会超20家

  目前,市场传出第二批IPO批文的下发也进入倒计时阶段。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昨天表示,为稳定市场预期,证监会于今年5月明确: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在实际操作中,每月具体发行家数要视过会企业的封卷情况和发行方案准备情况而定。证监会已于6月初核准了10家公司发行,其中,9家公司已挂牌上市。未来6个月证监会仍将按照各月大体均衡的原则安排发行,不会出现单个月份发行20家的情况。

  首发企业信披抽查进行中

  根据《关于组织对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进行抽查的通知》要求,中国证券业协会分别于4月25日、5月16日和6月20日组织了三次抽签工作,并分别确定武汉中博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恒通创新赛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爱普香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被检查企业。

  邓舸表示,按照《通知》要求,证监会已组织人员对前两家公司的信息披露质量开展现场检查,截至目前,检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后续证监会还将陆续安排新抽中企业的检查工作。

(责编:杨翼、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