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象牙价格上涨两倍 致盗猎非洲象现象猛增

玛丽莎·赫尔曼

2014年07月08日08:1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

  资料图

  环境保护工作者周四表示,过去4年,非洲被杀大象的象牙价格在中国增长两倍。总部在肯尼亚的“拯救大象”组织在最新报告中说:“象牙价格上涨驱动杀害非洲大象的风潮,这一趋势并无减弱迹象。象牙在非洲的价格仅是在中国价格的1/10,丰厚利润被有组织犯罪团伙攫取。

  研究中国象牙销售的“拯救大象”的研究人员表示,象牙原料价格从2010年的750美元1公斤涨至2014年的2100美元1公斤。

  本周,野生动物保护组织“TRAFFIC”警告称,泰国的象牙市场失控了,曼谷象牙制品的销售去年几乎增加两倍。

  “拯救大象”创始人伊恩·道格拉斯·哈密尔顿说:“没有减少象牙需求的国际上协同一致的努力,打击因象牙杀戮大象的行动也会失败……尽管中国在地球的那一边,但中国掌握非洲象的未来。”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7月3日报道,原题:随着中国象牙价格增长2倍,盗猎非洲象猛增 在中国,非洲象牙的价格在过去4年增长2倍,使有组织犯罪团伙垄断了非法盗猎生意。

  “拯救大象”组织称,2010年至2012年,3.3万只大象被屠杀。

  中国对象牙的欣赏可上溯数百年到传统象牙雕刻上。在当代中国,富有的中国人视象牙为身份象征,或将它作为商业礼物送人。动物保护主义者说,尼日利亚和安哥拉是非洲销售象牙产品最多的地方。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