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宝宝”仍是投资者主要投向

林晓鸿

2014年07月09日08:0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虽然近几个月来投资者不时爆出“各种宝收益率怎么越行越低”的吐槽,但Wind刚刚公布的上半年数据显示,货币基金仍然是仅次于债券基金的上半年最赚钱投资方向之一,半年间的平均收益率达到2.13%。从目前的综合情况来看,“宝宝军团”虽已走下了收益率“超七破八”的“神坛时代”,但仍是广大草根投资者的主要投资选择。

  半年平均收益达到2.13%,加之较为便捷的高流动性,宝宝军团的虽历经了收益下行的压力,但其当前的投资价值显然还是较年利率仅3.25%左右的一年定期存款要诱人不少,比之收益率下降至5%左右的银行理财产品也不遑多让。更为惹眼的是,宝宝军团中还不乏收益率拔尖突起者,数据显示,添富全额宝、现金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分别达到5.54%和5.46%。这两只产品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70%、2.69%,均大幅跑赢同类平均水平。事实上,货币基金、尤其是互联网“宝宝”业绩较为突出的情况已经维持了一段时间,只不过是初期超高收益带来的光环太过耀眼,进而令一味吐槽的投资者失去了公允判别力。比如,今年上半年,全部A类货币基金的月度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分别为5.53%、5.17%、4.5%、4.47%、4.20%和4.36%。而现金宝货币基金,前6个月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分别为6.59%、6.27%、5.52%、5.11%、4.66%和4.7%。

  货币基金的强势高收益也带来了规模的持续增长。中国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货币基金资产总规模已达到 19202.56亿元,创出历史新高逼近2万亿大关,其占公募资产的比重,也在一年间由不足两成飙升至48.93%。某公募分析人士表示,伴随着市场资金面的逐步放宽,互联网宝宝类产品收益率虽然有所下行,但并未大幅降低投资者对宝宝产品的追捧热度。“规模的持续增长,一方面说明投资者现金管理意识的觉醒,同时也暗示着这一投资渠道的潜能”。记者 林晓鸿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