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世行行长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速7.6%

2014年07月09日11:2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章斐然)8日下午,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于北京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预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约为7.6%。

金墉表示,目前中国正在朝着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努力,这一点非常令人鼓舞。他预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约为7.6%,明年约为7.5%,且这一速度将持续下去。

他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模式正从过去主要依靠投资转向更加依靠内需,从过去过于强调出口转向其他方式。“在任何一个国家,作出这样的转型和调整,出现经济增速放缓都不是令人惊奇的事情。”他说。

在回答中国经济减速将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城乡差距问题时,金墉赞叹中国政府在采取措施应对这些问题方面给其留下非常深刻印象。

在世行与中国政府合作完成的《中国:推进高效、包容、可持续的城镇化》的研究报告中,缩减城乡差距都是主要的目标之一。报告涉及的议题范围广泛,包括户籍制度的改革、土地改革、地方税收改革等。

据金墉透露,接下来,世行将与中国国家财政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开展医疗卫生改革方面的研究。这项研究旨在帮助中国加快为其逐渐步入老龄化的人口和面临慢病威胁的新兴中产阶级提供可负担的优质医疗卫生服务。8日早上,他已与两位部长、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以及其他专家进行相关讨论。“(这)标志着我们已开始探索医疗卫生部门改革的大胆的、可持续的选择方案,也包括私营部门的参与”他说。

金墉指出,随着城镇化进程、预期寿命延长、久坐的生活方式、空气污染和加工食品增多,人们更容易罹患各种疾病,特别是糖尿病、高血压及其他慢性病。这些慢性病目前在中国的整体疾病负担中占比高达80%,高血压患者逾2亿人,糖尿病患者逾9000多万人。

(责编: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