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人年掷220亿美元在美购房 爱豪宅多现金付款

高晴

2014年07月10日08:22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人年掷220亿美元在美购房 爱豪宅多现金付款

中国人年掷220亿美元在美购房 爱豪宅多现金付款

  中国人尤其喜欢现金购房,超75%的中国买家选择现金付款。(资料图片)

  据美国媒体报道报道,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7月8日发布报告称,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的一年时间内,中国人在美国置业总额达220亿美元(约合1363亿元人民币),占外国人在美国置业总额的24%左右,相比前一年的128亿美元飙升71%。据NAR估计,去年国家买家在美国购房总金额达922亿美元(约合5714亿人民币),相比前一年的682亿美元上涨35%。报告显示,就购买人数和购房数量而言,加拿大人高居榜首,排在第二位的是中国人,其次分别为墨西哥人与英国人。但是,加拿大、墨西哥买家喜欢购买中等水平房屋,而中国买家则更多是购买豪宅,其均价高达5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6万元)。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中国人尤其喜欢现金购房,超75%的中国买家选择现金付款。加利福尼亚州为中国人购房首选地,约占1/3。此外,中国人在美国买房的目的,仅有39%为自住。一些人买房是为了孩子到美国大学读书,认为在美国置业不仅可以节省宿舍的住宿费用,而且等孩子大学毕业的时候,还可能从楼价上涨中获益。另外一些买家则选择在经济低迷的城市低价购房,然后将其出租并赚取租金。还有一部分买家是为了去美国度假时居住,然后在离开美国时再将其出租。近年来,随着世人对地缘政治不稳定及海外资产价值不可持续的担忧,美国房地产市场一直被视为“安全港”,NAR主席史蒂夫·布朗表示:“国外买家之所以如此热衷于美国房地产是因为他们看重美国具有吸引力的房价、稳定的经济以及巨大的投资潜力。”此外,美国的高等教育也是一大吸引国外买家的重要因素。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