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世贸组织裁定美部分对华反补贴措施不当

2014年07月15日08:3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章斐然)世界贸易组织(WTO)14日裁定,美国对华22类产品反补贴措施中的部分做法不符合世贸规则。

裁定报告支持了中方多项诉讼请求,认定美对华发起的反补贴措施在公共机构认定、土地专向性认定以及对出口限制措施发起反补贴调查等做法违反世贸《补贴与反补贴措施协议》。

据报告显示,美对华产品反补贴措施不符合上述协议规定的产品范围包括压力管、线管、草地维护设备、厨架、石油管材、钢丝索、无缝管、表面印刷、钻管、铝挤压材、钢筒和太阳能电池板、氧化镁砖等。

此外,专家组认为,美在进行反补贴调查时使用可获得的不利事实、补贴利益计算、补贴专向性认定方面不违反世贸规则。

2012年5月,中国就上述美国对华22类产品反补贴调查中的错误做法,在世贸组织向美国提起磋商请求,认为美方滥用贸易救济规则的行为损害了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世贸组织专家组报告公布后,中国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本案共涉及22类中国产品,年出口金额约72亿美元,涉及中方重大贸易利益。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世贸组织裁决,尽快改正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错误做法,确保中国企业公平竞争的环境。

(责编:章斐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