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人民币中间价现六连跌 较年初贬值578个基点

佚名

2014年07月19日09: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现六连跌 较年初贬值578个基点

  昨日,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1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68,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下跌4个基点,这也是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出现下行。

  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从年初的6.0990贬值至7月18日的6.1568,较年初贬值578个基点。

  中投顾问宏观经济研究员马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人民币贬值速度过快,美元兑人民币短期内大幅升值缺乏牢固的支撑因素,如今技术性回调人民币汇率的趋势性贬值缺乏基础可能使外汇市场更加稳定。不过,人民币汇率连跌意味着人民币升值态势可能再度重现,如果筑底不成功则人民币升值空间恐再度打开,低端制造业的出口困境将进一步加剧。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则表示,人民币汇率的趋势性贬值缺乏基础。当前汇率政策思路是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加大市场供求决定汇率的力度,汇率双向波动幅度加大将成为常态。

  马遥表示,利率市场化、汇兑自由化是我国金融行业深化改革的重要目标,国家层面对人民币汇率的直接管理力度逐渐缩小,人民币波动幅度会有所放宽,未来人民币升值或贬值则主要取决于我国经济增长、人民币汇兑需求等经济性因素,决策层对人民币波动的“容忍度”会空前提升。

(责编:王静、李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