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过期变质肉流入麦当劳肯德基

卧底

2014年07月21日08: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过期变质肉流入麦当劳肯德基

继“豆浆粉门”、“速成鸡门”之后,美国快餐巨头麦当劳和肯德基再次卷入食品安全问题。昨日,东方卫视曝光,麦当劳、肯德基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产品的行为,原料产品最长过期时间超过6个月。

据东方卫视记者卧底报道,麦当劳、肯德基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对过期食品回锅重做、更改保质期标印等手段,加工过期劣质肉类,再将生产的麦乐鸡块、牛排、汉堡肉等售给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大部分快餐连锁门店,原料产品最长过期时间超过6个月时间。

昨日晚间,麦当劳、肯德基先后发出声明进行回应。麦当劳(中国)在声明中称,对于报道中的麦当劳个别供应商存在的问题,麦当劳已在第一时间通知全国所有餐厅,立即停用并封存由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同时,公司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对上海福喜及其关联企业展开全面调查,并将尽快公布结果。

同样,肯德基、必胜客所在的百胜集团也发声明称,他们非常重视媒体的报道,正在全面调查了解相关情况。

麦当劳、肯德基此前都屡次对外宣称自己有完善的食品安全监测系统和严格的供应商遴选机制,然而过期食品原料还是流入到了餐厅,卖给了消费者,对于其食品安全监管是否存在漏洞,麦当劳和百胜昨日并未回应。

另据了解,这次曝光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是美国福喜(OSI)集团在上海的分公司,福喜集团主要客户包括雀巢、卡夫食品、麦当劳、沃尔玛、赛百味、百胜集团、墨西哥Chipotle连锁餐厅,新战略客户有宜家、汉堡王、棒约翰、卡乐星等。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