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华人财团将买下福布斯传媒 交易金额或达4.75亿美元

顾梦琳

2014年07月21日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人财团将买下福布斯传媒 交易金额或达4.75亿美元

继《华盛顿邮报》之后,另外一家美国老牌纸媒更换了大股东,而这次接盘的是两位华人。上周末,福布斯传媒公司宣布,一香港财团将购买福布斯传媒的大部分股权,交易完成后,福布斯家族还将继续保留一定数量的所有权,而2006年入股福布斯的私募股权公司Elevation Partners将全身而退。

售出股份超51%

据悉,去年底福布斯传媒就传出寻求出售的消息,当时复星国际、新加坡spice投资公司都被认为是潜在收购方。此次发布的消息显示,投资团体是新在香港设立的本汇鲸媒体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团主要牵头人是任德章创建的本汇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和新加坡的谢伟琦,任德章是香港针织服装制造商团丰临集团前主席,而谢伟琦是华硕电脑创始人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并没有公布详情,当被问及“大多数”股份具体是多少时,福布斯董事会主席史蒂文·福布斯回答称,“对我来说,大多数就是超过了51%。”而据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称,交易金额约4.75亿美元,预计在年底前完成。

现有团队仍保留

资料显示,福布斯传媒成立于1917年,以跟踪研究全球亿万富翁财富而著称,旗下拥有《福布斯》、《福布斯亚洲》和《福布斯生活》及forbes.com等资产,其品牌还延伸至会议、房地产、教育、金融服务、技术许可协议等领域。福布斯传媒自伯蒂·福布斯创办以来,一直由其后人严密掌控,他的孙子、现年67岁的史蒂文·福布斯是现任董事会主席,同时也是福布斯杂志的总编辑。

福布斯方面透露,交易后福布斯将保留现有的业务名称,并仍将是总部位于美国的由私人持有的独立公司。史蒂文·福布斯将保留董事长和总编辑的职务,现任总裁和首席执行官迈克·波利斯仍将继续领导公司管理团队。福布斯传媒的亚洲业务则继续由福布斯传媒亚洲区首席执行官威廉·亚当甫斯从新加坡进行领导。

福布斯方面称,未来投资团支持福布斯传媒向全球化传媒、品牌和科技公司转变。任德章还表示,福布斯传媒的未来计划将额外包含互联网和社交网络扩展项目。

曾多次变卖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美国纸媒行业也动荡频繁,《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和《洛杉矶时报》三大家族报业均已出让给富豪,告别家族掌管时代。与其他纸媒一样,福布斯传媒也在经历着广告商和读者从传统打印媒体撤离的阵痛。据悉,为支持公司运营,福布斯家族已经变卖了许多艺术收藏和高端地产,其中包括以1.75亿美元抛售的科罗拉多州的一处17.14万英亩的地产;其在纽约格林尼治的总部大楼也在2010年被纽约大学收购。此前,外媒披露的数据显示,福布斯集团2013年的杂志广告收入同比下滑5%至2.6亿美元,广告页数也下降10%。(记者顾梦琳)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