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投资人关注创业者具备哪些潜质?

2014年07月24日13:31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后创业要趁早

    创业无关年龄、学历、性别,而在于是否有想法、勇气、毅力。

    近年来90后创业者不断涌现,如超级课程表的余佳文、贴贴明信片的温城辉、SegmentFault的高阳、锐波科技的孙宇晨、脸萌的郭列等。投资方面,红杉资本、IDG资本以及英诺天使基金、北软天使基金等中国本土的天使投资基金也开始进入90后创业投资领域。成熟的风险资本开始迁移到更懂移动互联网、更懂年轻人的90后人群上。

    近日,途牛天使投资人、北软汇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王童,在“F90魔法加速器”启动活动上对年轻人创业给出了一些建议。而“F90魔法加速器”则是面向25岁以下互联网创业者的创新idea虚拟孵化器。

    1、创业要趁早

    年轻创业者具有更多的机会。相比于上代人,90后群体从小就接触网络,因此天生带有互联网基因,比如敏锐的市场嗅觉,先发优势,精力和体力优势,能够轻装上阵,没有思想负担。对此,王童还引用了张爱玲的一句名言,“出名要趁早,来得太晚的话,快乐也不那么痛快。

    2、减少投机心态

    现在的时代是创业最好的时代,创业者在创业初期应减少投机心态,从热爱的方向和熟悉的领域出发,拥有团队精神,并建立好合理的股权结构,准备好商业项目计划书。

    3、借用资本力量

    资本的力量使得创业成本不断降低,并加速创业团队的成长,同时能够帮助创业者对接资源和人脉。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