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最贵”银行独董巴曙松辞别民生银行

马文婷

2014年07月24日08: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贵”银行独董巴曙松辞别民生银行

  对于上市银行“最贵”独董巴曙松来说,今后每年可能要少收入100万元了。民生银行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7月22日收到巴曙松的辞职报告。

  对于巴曙松辞职的原因,公告指出,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关于要求研究人员辞去所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职务的规定,巴曙松申请辞去独立董事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的职务。

  目前,巴曙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一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直属国务院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巴曙松出任民生银行独立董事的任期本应为2012年6月15日至2015年4月10日。巴曙松出任民生银行独立董事期间,年薪高达100.5万元。

  记者查阅各上市银行2013年年报发现,银行业独董薪酬中,最低为零,而最高的就是巴曙松的100.5万元。

  所谓独立董事,是指独立于公司股东且不在公司内部任职,并与公司或公司经营管理者没有重要的业务联系或专业联系,可以对公司事务作出独立判断的董事。从目前来看,独立董事第一类是高校教授、专家;第二类是公司高管相互兼任;第三类是会计师和律师等专业人士;第四类是部分退休官员。外界对独立董事的独立性、效用性有颇多微词。

  2013年10月19日,中组部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规定现职和不担任现职但未办理退(离)休手续的党政领导干部不得在企业兼职(任职)。此后,掀起了一股独立董事离职潮。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