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机场贵宾厅关闭悄然启动 部分央企称不知情

吉媛媛 马继鹏

2014年07月26日09: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场贵宾厅关闭悄然启动 部分央企称不知情

  “八项规定”将勤俭节约风吹向了全国各大机场的贵宾候机厅。央广网财经记者今日从多家电信、银行、民航企业获悉,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关停贵宾厅,但大部分企业表示“并不知情”。

  记者分别以匿名方式致电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招商银行和南方航空的客服人员,对方均表示机场贵宾厅可以正常使用。

  新华社“新华视点”7月24日报道称,取消机场贵宾厅的通知是由国资委下发的。“近日,国资委要求民航、银行、电信等行业关闭在机场的贵宾厅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报道称。

  不过,央广网财经记者并未在国资委网站找到相关规定。国资委新闻处副处长王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对于这个文件我也不知情,并不是所有的文件都会在国资委网站挂出,有些是内部文件。”

  京华时报援引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内部人士的消息称,运营商之前确实已经接到国资委下发的通知,要求在今年10月1日前关闭所有位于机场和火车站的贵宾厅。

  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的企业当中,明确表示开始取消贵宾厅的是中国电信,该公司新闻部门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该公司部分分公司已经取消了在当地机场的贵宾厅。

  “我们主要还是落实‘八项规定’关于勤俭节约的精神。”对于是否收到国资委的相关规定,该负责人称“并不知情”。

  据介绍,中国电信设在各个地方机场的贵宾厅都是由地方分公司运营的。

  中国电信天翼客户俱乐部7月初在其广东省官网公告表示,广州白云机场天翼客户俱乐部贵宾厅于7月13日21:00停止服务,并称关闭机场贵宾厅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勤俭节约。

  随后,央广网财经记者致电首都国际机场、白云国际机场宣传部等国内主要机场,相关工作人员也都表示,没有收到相关通知。其中,白云国际机场宣传部一位罗女士表示:“客户的事情我们不方便透露。”而深圳国际机场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则直接反问:“有文件下达要关闭吗?”

  机场贵宾厅的服务对象并不是普通的消费者,而是企业的高级客户和官员,在机场贵宾厅里候机有一定的门槛。比如,中国电信客户须年消费在6000元以上,才能成为贵宾厅的服务对象,招商银行的客户需要日均资产达到500到1000万元,才能使用机场的贵宾通道。

  在机场的这些VIP厅中,存在严重的奢侈消费现象。据新华网报道,深圳国际机场贵宾厅最高端的总裁卡年费需10万,摆渡车服务有康巴斯、奔驰等高档车辆供选择。

  对此,深圳国际机场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没有给予正面的回应,也不愿透露接待的官员和国企领导情况。

  据经济之声报道,运营商首都机场VIP室每年耗费400万元—500万元,而中等城市每年运营费也超过100万元。有内部人士透露,国资委要求大幅削减营销费用,三大运营商三年内总计需要减少400多亿元。

(责编:刘阳、聂丛笑)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