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调查显示各地房贷利率依然高企

2014年07月29日07:5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最新调查显示,各地房贷利率依然高企、放款依然需要等待,购房者申请购房贷款依然面临严峻考验。

  融360数据显示,6月重现江湖的8 .5折利率仅为昙花一现 ,7月,在全国23个重点城市中,房贷利率最低为9折,出现在北京农商行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在以往房贷利率相对较低的外资银行中,如今也只剩汇丰银行可以提供9 .4折至9 .8折的优惠,其他外资银行均提高到基准利率以上;绝大部分二三线城市优惠利率已经销声匿迹,首套房利率与二套房利率逐渐趋同,差别化信贷政策名存实亡。

  无独有偶,根据CR IC研究中心对全国33个城市的101家银行分支机构电话调研结果显示,17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有一定比例上浮,且7个城市最低上浮在10%以上,郑州甚至最低上浮20%,10个城市最低上浮5%,其余16个城市则最低实行基准利率。

  二手房方面,所有城市的所有银行都在执行最低1.1倍基准利率,而且有4家银行继续上浮10个百分点的利率,有24家银行二套房贷利率执行1.2倍基准利率甚至更高的标准。其中,南京、贵阳、西安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最高上浮范围达30%。

  与此同时,定向降准向市场投放的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恐远低于市场预期。CR IC研究中心电话调研结果显示,农商银行作为近期两次“定向将准”的主要受益银行,仍是停贷或不涉房贷的主力,14家城市农商行中,有近三成停贷或不涉房贷。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