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余额宝收益下降仍吸引客户 抗通胀能力成法宝

祝剑禾

2014年07月31日08: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随着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逐渐破5,之前所向披靡的货币型基金似乎渐渐走下神坛。对此,业内专家认为,由于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余额宝等货币型基金的收益率回归虽不可避免,但凭借着其持续的抗通胀能力、便捷的支付功能和一站式的金融服务体验,余额宝还将继续吸引客户,规模还将持续扩大。

  足以抵御通货膨胀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6月CPI数据显示,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3%,涨幅比5月份的上半年“高点”回调0.2个百分点;6月同期,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虽然从5%以上降至4.23%左右,但仍然完胜通货膨胀率。从长期视角来看,余额宝在获取投资收益和抗通胀方面的表现均非常给力。自2013年6月13日上线至今,余额宝的万份总收益已经突破558.62元,折合区间年化收益率达到了5.22%。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在余额宝成立之初存入1万元现金,现在将获得理财收益558.62元,收益是银行活期存款的7倍左右。而从“抗通胀利器”的角度上看,近一年来我国通货膨胀率一直维持在1.8%-3.2%区间的相对低位,余额宝收益率足以帮助投资者有效抵御通货膨胀。

  收益下降情理之中

  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要理性地看待余额宝收益率。余额宝本质上是货币基金,主要投向国债、金融债、银行存款、结算备付金等产品,因此余额宝的收益与市场资金利率等因素密切相关。今年以来,央行通过逆回购、定向降准等方式向市场适度投放流动性,市场资金利率的总体态势为稳中下降,余额宝的收益率短期内也相应地有所下降。

  从今年货币政策和货币环境的相对宽松的情势来看,余额宝收益率的下降是情理之中。但以长期视角看,随着央行对经济下滑容忍度的提高,今年余额宝的整体收益仍然会高于货币基金正常年景的平均收益,继续跑赢通胀是大概率事件。在金融业内人士看来,除了投资理财之外,余额宝最大亮点之一在于其消费支付功能——这也是其他传统金融产品较难匹敌的地方。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