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北京市交管局长:曾以为北京拥堵是必然现象

周鑫

2014年08月01日07: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 “在治理交通乱象时,交管工作曾一度在工作站位和思路上存在偏差,甚至一度出现过方法穷尽、拥堵必然的错误观念。”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局长孙钫说。昨天,市交管局召开“向市民汇报上半年交通管理工作”发布会,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交管部门共追究民警执法过错508起,追究领导责任6人次,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0起、17人,3名民警被移送检察机关。

  交管部门介绍,今年上半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0余万起,扣车2.4万辆,拘留2000余人,执法量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上升。重点地区禁限车种和环路货车、渣土车违法比去年明显减少。

  今年以来,交管部门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醉驾、肇事、死亡事故案办理、停车管理,及群众信访投诉、媒体曝光问题进行逐案复查。上半年,共追究民警执法过错508起,追究领导责任6人次,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0起、17人,3名民警被移送检察机关。

  此外,今年以来,北京交警全面开展轮训,并针对性地开展了反恐处突、特种驾驶、枪支及警械具使用等专项培训,共组织各类培训班605期、实兵拉动演练7次,有效提升了队伍综合素质和实战技能。全市交警共参与处置涉恐和刑事、治安事件138起,查获网上在逃等人员56人、盗抢车7辆、违禁危险品12起。

  现场

  交管局长批工作有错误观念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谈到交通乱象“城市病”时,孙钫表示,多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社会形势和交通管理难题,我们曾一度在工作站位和思路上存在偏差,甚至一度出现过方法穷尽、拥堵必然的错误观念。

  孙钫表示,对痼疾顽症的畏首畏尾,缺乏深入研究,执法管理简单被动。特别是面对日益严峻的反恐斗争,存在认识不清定位不准的问题,影响了交管职能的发挥。

  对此,交管部门通过重新明确工作定位,积极推进警务改革创新,以及创新反恐维稳体制机制。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