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P2P理财不应盲目追求高收益

2014年08月01日07: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一方面是纯欺诈的“伪平台”不断跑路,一方面是“真平台”不断受风投青睐,当前P2P网贷行业在饱受争议中衔枚疾进。对于投资者来说,只有从多个维度去衡量和评判各个平台,才可能甄别平台是否靠谱。金信网C O O安丹方表示,在投资P2P业务时不妨参考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收益水平,不应盲目追求高收益,不要抱“天上掉馅饼”的侥幸心理。

  挑选P2P平台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目前投资者最为诟病的就是P2P项目资金投向不透明,一些项目的借款方由于不具备相应的信用资质而存在兑付隐忧。

  在信用管理的具体操作中,投资者需要审视诸如平台公司是否通过将借款人的身份证明、信用报告、银行卡流水、资产证明、负债情况、还款意愿和能力等相关信息纳入专业的风险评估模型和信审机制,并由线下担保公司对借款人的家庭情况及公司的经营情况进行有效的实地考察,构建起一套线上线下协同、具有双重审核保障的严密完整的风控体系。

  其次是看投资收益。目前互联网宝类货基的收益率普遍在4%左右,P2P项目收益率相对更高。但是,有些P2P平台为了吸引投资者,一味抬高收益率,有些网贷项目宣称的收益率甚至达到了20%、30%以上,这就使得风险被无限放大。

  “投资者挑选P2P平台时要看其项目收益是不是在安全范围内,收益并非越高越好。”安丹方说。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