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上半年国内互联网众筹融资近2亿元

2014年08月03日08: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半年国内互联网众筹融资近2亿元

今年上半年,国内众筹领域发生融资事件1423起,募集总金额18791.07万元。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一种新方式,类似“团购模式”募集资金的众筹正迎来快速发展期。

这是记者从中国互联网协会与新华社《金融世界》2日联合发布的《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中获悉的。

众筹即大众筹资,是一种利用团购和预购的形式,向网友募集项目资金的模式,众筹门槛低、规模小而灵活的特点,可以让一些小企业、创业者的项目迅速获得资金支持。

报告称,近年来,全球众筹市场高速增长,2014年全球众筹交易规模预计达到614.5亿元,到2016年,全球众筹融资规模将近2000亿元,众筹融资平台将达到1800家。

报告指出,我国众筹融资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特别是随着互联网金融爆发式增长,众筹融资有了许多新的尝试。不过,由于准入门槛低、渠道广泛等特点,众筹的风险也逐步显现。

“比如收入和回报不对称,缺乏完善的法律体系有较大法律风险,帮助企业融资后没有有效监管,导致钱没有花到刀刃上等等。”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说。

对此,中国互联网协会建议在行业准入、监管制度等方面加强对众筹的管理,出台相应的监管政策和指导意见,提升众筹的风险防控能力。在众筹发展方面加强平台建设,根据创业者类型、投资意向等细分市场,并将创意涉及的产业链相关领域进行整合,有效调动资源,帮助项目发起人顺利实现预期成果。

(责编:罗知之、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