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明星资本新玩法:跨界步入创投圈 粉丝威力巨大

2014年08月05日08:1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明星资本”的新玩法又悄然出炉,他们开始跨界步入创投圈。近日,李冰冰、黄晓明、任泉通过“罗辑思维”(国产知识性脱口秀类栏目,罗振宇团队运营)官方微博宣布,涉足互联网创投圈创办“Star VC”,寻找中国有创新力的公司,无疑赚足外界的眼球。他们表示,不仅要做企业股东,还要为用户体验负责,为企业打造“魅力人格体”。毫无疑问,Star VC是一种“明星+投资”的新玩法。明星VC有一个传统VC无法相比的超级入口,以及在普通人群中的辨认度和认可度。李冰冰、任泉、黄晓明在影视娱乐圈有大量拥趸,也就是一定的明星光环,但这对企业的帮助只是增加了一个流量入口而已。相比传统VC,明星VC带来的市场营销价值更大,企业当然更愿意要后者的钱,毕竟“粉丝经济”威力巨大。

  上海重阳投资分析师董先生称:“目前中国的风险投资基金大都有着偏好的行业和企业,然而,由明星发起成立的Star VC则不限定行业。但要想在如此众多的VC中脱颖而出,也要面临诸多挑战。”

  “VC投资需要对所投资的细分领域做非常深入、清晰的研究和分析,然后系统性布局,需要经验丰富的投资团队。如果只是明星,短时间能够吸引大众的目光,在投资圈是没有太大竞争力的。”董先生称。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