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两收银员利用软件管理漏洞半年侵吞280多万元(图)

李钊

2014年08月07日07:45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美食城的工作人员点数警方追回的现金和充值卡

  美食城的工作人员点数警方追回的现金和充值卡

  □首席记者李钊 通讯员史子君文图

  本报驻马店讯驻马店某量贩美食城的两个收银员,利用收银台刷卡机的软件管理漏洞,给顾客结账时在收银机上重复点击确认键。其结果:结两次退款,一次是顾客应结的实际退额,另一次“同额款额”就流入了两人的腰包。22岁的安某和23岁的张某采取这一手段,半年内侵吞美食城现金280多万元!本报7月1日A21版以《两个收银员,半年偷走280多万》为题,独家报道了这一消息。

  这一报道见报后,被全国各大网站相继转载,在全国多个城市的商场、超市和美食城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安检自己的电脑刷卡系统,给电脑结算管理系统打“安全补丁”。

  “这起案件,在全国商业界引发了一场‘小地震’,警方高度重视,全力追缴被这两名收银员侵吞的巨款。”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到8月6日,从收银员安某、张某那里,追回现金60多万元,美食城的充值卡2645张,每张500元,卡值132万多元,追回用赃款购买的住宅一套,价值42万元。追回的现金、充值卡和住宅房权证等,价值234万多元,如数退还驻马店某量贩美食城。

  “还有近50万元的充值卡没追回,(她们)想不起来给谁了。”办案民警介绍:之所以办那么多卡,是因为美食城的营业额有限,不能因为每天抽取太多现金露了馅。安某和张某落网后交代,为防止露馅,她们就把退出来的钱又存到美食城销售的美食卡上,便于自己和自己的亲朋好友再次消费或者办理退款。现如今,警方正在继续追缴这批充值卡。

  (原标题:“还有近 50万元的卡,想不起来给谁了”)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