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云南鲁甸6.5级地震捐助榜:国有行各捐500万元

2014年08月07日08:37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李海霞)8月3日16时30分,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各金融机构纷纷启动应急机制,对救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积极组织捐款、捐物,支持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据不完全统计,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决定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国家开发银行也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并拨付到位。

工商银行6日决定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为更好地服务灾区客户,支持抗震救灾工作,工行还采取了以下几项金融服务措施。一是积极做好抗震救灾款项的汇划和结算业务,确保资金汇划系统的高效运行。二是主动和参与救灾的军队、武警部队及其他部门取得联系,了解现金需求,对于抗震抢险救灾的紧急资金需求,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三是确保向地震灾区捐款的绿色通道畅通。

中国银行6日决定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目前,中行云南省分行所有网点已启动应急机制,保障ATM等自助设备正常运营,同时主动联系客户提供必要帮助,全力满足灾区群众应急金融需求。此外,中行海内外分支机构已开辟地震捐款绿色通道,免收抗震救灾捐赠专户汇款费用,确保援助资金按要求划拨到位。

农业银行6日决定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地震发生后,农行云南分行全力投入抗震救灾,积极保障灾区所有网点和惠农支付服务点正常运营。该行启动业务运营应急方案,开辟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应急窗口,为灾区群众灵活办理卡折挂失、补换、密码重置等业务。

建设银行6日决定向云南昭通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人民币。8月4日起,建行云南省分行所有营业网点开设“抗震救灾捐款、汇款绿色通道”,对向灾区捐款、汇款的客户优先办理,免排队,免收手续费。8月4日下午,建行昭通市分行组织赈灾小组,将饮用水、食品、手电筒、毛毯、雨伞、雨鞋等救灾物资冒雨运送至鲁甸县火德红乡民政所。8月5日,昭通市分行组织第一批共20名员工到昭通中心血站献血,累计采血量近3000毫升。

国家开发银行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并拨付到位。据了解,鲁甸县地震发生后,国开行总、分行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开通贷款绿色通道,密切跟踪灾情进展。该行云南分行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进一步梳理救灾需求和项目受损情况,做好应急贷款预案和发放准备,并做好余震防范工作。

交通银行7日决定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紧急捐款500万元,用于支持抗震救灾,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交行云南省分行从8月4日起,就派出工作组到云南省慈善总会,协助做好抗震救灾捐款接收工作。作为云南省慈善总会的开户行,交行云南省分行保证该会的现金需求,确保抗震救灾款项的汇划和结算及时到账。

(数据在不断更新中)

 

(责编:李海霞、吴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