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专家:孩子养成理财好习惯将在多方面受益

周文林

2014年08月09日21: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孩子养成理财好习惯将在多方面受益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周文林)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孩子们手上的零花钱越来越多。渤海银行的理财专家指出,父母们不妨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孩子们自己管理日常支出,这样既避免了大手大脚的习惯,又能逐步培养儿童的理财观念,提高自律意识。

   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是目前许多父母的希望。渤海银行的理财专家表示,目前一些银行已结合儿童不同年龄段的特点,推出了相应的理财产品。儿童可以使用儿童账户和借记卡来进行日常的账户交易,父母们负责指导和监管。专家介绍,儿童理财虽然数额不大,但可以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自律意识,为日后的健康成长及走上社会打下基础。目前儿童理财产品可选择种类较多,仅储蓄产品就可分为儿童活期储蓄存款、儿童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儿童零存整取存款等。父母可以根据家庭特点,和孩子商量适合自己的储蓄、理财方式。

   理财专家表示,目前儿童理财产品的内容正逐渐丰富。除了上述常见的储蓄、理财内容之外,一些银行还结合儿童理财推出了在教育、培训、餐饮、游乐等方面量身定做的特惠服务,这些内容为培养孩子们的理财习惯带来了更多的趣味性和动力。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