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投资P2P 如何选择靠谱平台

2014年08月11日08:1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如今,“宝宝”军团、理财产品收益率越来越不给力,而P2P平台往往都能有10%以上甚至20%、30%的项目出现,相信许多投资者难以抵抗高收益的诱惑。然而,去年以来,P2P平台经营不善倒闭、涉嫌诈骗、非法集资、老板跑路等案件屡见不鲜,不少投资者质疑P2P平台究竟能不能碰。

  对于数量庞大的P2P平台而言,要想明辨风险,对于普通投资者仍旧是个难题。对此,有行业人员建议,投资者如果想投资P2P,首先应该清楚了解平台及其创始人的相关履历信息和企业注册背景,其次是看项目背景、借款人背景以及该平台公布出来的相关资料审核等。

  另外,P2P网贷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项目和资金的高度匹配、透明。作为P2P网贷投资人,一定要深入了解项目资金的匹配情况,如果这笔钱你不知道它是做什么用,只看到高额回报率,建议放弃;另外,如果P2P网贷平台实际控制人同时还在经营其他企业,尤其需要谨慎。

  如今国内P2P平台如雨后春笋遍地都是,而“秒标”是新P2P网贷平台为招揽人气发放的高收益、超短期限的借款标的。有业内人士透露,秒标通常是网站虚构一笔借款,由投资者竞标并打款,网站在满标后很快就连本带息还款。网络上由此聚集了一批专门投资秒标的投资者,号称“秒客”。

  “某些P2P网贷平台的‘秒标’可能就是庞氏骗局,给投资者以诱饵,利用新投资者的钱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制造赚钱的假象,进而骗取更多投资者。”人人聚财创始合伙人、CEO许建文说,“秒标”其实是P2P网站虚构的借款,根本没有真正的借款人,网站通过“秒标”送利息的方式吸引眼球、提高知名度。

  值得提醒的是,投资者不要过于相信高利率、高回报的宣传信息,年化高过18%以上利率的要慎重考虑,避免潜在风险。网贷平台汇投资总裁张征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收益率在20%及以上的P2P平台尽量不要碰,如果平台给予投资者的收益在20%左右,那么借款人付出的借款成本可能在30%及以上,所以风险还是十分大的”。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闫瑾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