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破解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发展瓶颈

建行孝感分行推出“助保贷”扶持小企业

2014年08月18日17:55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建设银行湖北省孝感分行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把发展小企业业务当作战略转型重点,从信用、信息入手,与政府合作,设计并推出了新型小企业金融产品——“助保贷”,支持当地小企业持续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今年1-8月上旬,该行“助保贷”已累计为22户小企业提供贷款1.38亿元。

    小企业经营风险高,规模和信用水平低,担保抵押资产少,这些都是银行经营小企业业务绕不开的“坎”,也是制约小企业融资的难题。为解决这一难题,该行创新推出“助保贷”。由政府推荐企业,建立“小微企业池”;入池企业缴纳贷款额一定比例的保证金,政府拿出一定的风险铺底资金,共同组成“助保金池”。银行按照风险铺底资金的一定倍数向企业发放贷款,通过资金的杠杆放大效应,服务更多的小企业。同时与政府建立信息共享平台。这样,既解决了信息不对称问题,又增加了企业信用,并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帮助小企业走出融资难、融资贵的困扰。

    据了解,该行依靠创新转型,努力做好大银行服务小企业这篇文章。在具体实践中,逐渐摸索和把握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和需求特征,突破传统思维,将“大数定律”应用于小微金融的管理中,建立起向“小额化、标准化、批量化”转型的经营模式。近几年来,该行小企业服务内容不断推陈出新,形成了“成长之路”、“速贷通”等系列、多项产品的小企业产品体系,最大限度地覆盖各类小企业客户的不同融资需求。

(责编:李彤、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