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再就业”

金彧

2014年08月19日08:2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再就业”

7月底已递交辞呈,即将赴任中民投董事长

连任三届董事长的57岁的董文标已和民生银行“说再见”了。民生银行8月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8月18日收到董事长董文标的辞职函。因公司《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及工作变动原因,董文标申请辞去民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其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投资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也同时终止。

新京报记者从民生银行内部获得证实,他已经于7月底向董事会递交辞呈,并将出任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民投)董事长一职。8月21日,中民投将在上海举办揭牌仪式。

据了解,现民生银行行长洪崎将接替董文标担任民生银行董事长一职,现民生银行副行长毛晓峰将接替洪崎担任行长。这份人事变动名单于7月底在民生银行内部公示,目前这一人事更迭已经进入银监会批复审核任职资格的法定程序,待流程走完,上述人员将就任。

8月18日有媒体报道,待相关程序完成,民生银行现任行长洪崎将接任董事长一职,不过洪琦很可能只是过渡人物,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或在未来三年内接替洪崎的董事长一职。

不过,郭广昌本人很快便否认了这一消息。而郭广昌所领导的复星集团也已成为今年3月银监会首批核准的10家主发起人之一,与均瑶集团联合在上海设立一家民营银行。

董文标是民生银行的创始人之一,加入民生银行已有20年。

1995年,时任工商联主席的经叔平牵头成立民生银行,当时还任海通证券董事长的董文标成为筹备组副组长,后出任民生银行副行长。2000年,董文标成为民生银行行长、党委书记,自2006年7月升任董事长至今,已满八年。

如今,已经担任民生银行董事长3届近九年的董文标,选择了辞职。

“董老板辞职是按照董事会规定,而非年龄到期。57岁的董老板依然精力充沛,志在千里。”昨日,民生银行一内部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

2012年,民生银行公司章程修订,将“董事长、副董事长、行长、副行长任期三年,可以连选连任”这一条加了限制期限,“连任一般不超过两届。但董事会认为确有必要时,允许董事长、副董事长、行长、副行长连任三届”。

据悉,这一修订正是由董文标亲自提出的,并经过董事会赞同后最终写进公司章程。如今,董文标没有选择继续连任,转身担任由他牵头设立的中民投董事长。

■ 相关新闻

董文标终极梦想:中民投控股民生银行

今年5月,新京报记者曾独家报道董文标将于今年退休的消息。

退休后担任中民投董事长,在上述知情人士看来,是董文标为自己找的实现抱负的平台。董文标希望中民投可以最终发展为民生银行的控股母公司,从而继续影响民生银行的发展。

在8月18日《财新》的报道中,董文标否认了要控股民生银行。他表示金融控股的想法,要三年之后。是否要收购银行,要等利率市场化推开后,视银行业的机会而定。收购一些经营不善的城市商业银行来整合,也许更具可能性。

不过,接近董文标的知情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董文标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依然没有放弃。他继续再做民生银行大股东的工作,希望可以把民生银行股东拉入中民投,通过换股等方式实现控股民生银行的终极梦想。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