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中国式66号公路”走红 京藏高速车流量增两成

孟环

2014年08月19日19:1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式66号公路”8月走红

  美国有一条66号公路,因为历史悠久景色优美而闻名。近日,微信朋友圈里,一条“河北有条中国式66号公路,美到灼伤双眼”的帖子,引起网友的热烈转发,更引发京城自驾游一族周末前往这条草原天路的激情。记者昨天从首发集团证实,8月以来从京藏高速相关出行主线前往该道路的车流量增加了约两成。

  草原天路3年寂寞一朝走红

  方女士上周六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条前同事发的微信,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河北有一条草原天路,号称中国式的66号公路,位于张北和崇礼的交界处。“我看的时候阅读率已过10万,600多人点赞。图片除了有线路图,还有很多沿途美景,蜿蜒的道路,湛蓝的天空,空旷壮丽的大草原和风车,每一张都跟明信片似的。我和老公商量了一下,打算利用中秋小长假走一趟。”

  据了解,这条草原天路是条柏油路,全长132.7公里,2011年建成,是连接崇礼滑雪温泉大区和张北草原风情大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沿线还分布着古长城遗址、苏蒙联军烈士陵园、桦皮岭、岩片山、梯田、大风车群(风力发电机)等人文、生态旅游资源。这条路原本并不受关注,只是在今年夏天爆红了。

  东西两段各有风情

  摄影师林建强,上周三刚带着一对新人亲自体验了这里的夏季美景。“这对新人要拍不一样感觉的,比较随意自然的婚纱照,我给他们推荐了这里。”林建强说:“上周三北京下雨,我们早上7点从顺义区出发,大约12点,就驶上了这条路。”

  林建强告诉记者,从张承高速一下来,风景就已经很美了,一路上新人非常惊喜。“我们觉得这条路风景分两段,有不同感觉:东段有一种欧洲的感觉,山脉、森林、风车;西段主要是大草原,鲜花和牛羊马群。130多公里,开了不到四分之一,我的卡就拍满了,走走停停,美景不断。回京后我发了几张在路上拍的婚纱照小样在朋友圈里,100多朋友点赞留言询问,引起了小轰动。”

  需提前加油自备干粮

  草原天路上只有淳朴的民居、极少的小商店和小加油站,整条路也没有住宿等商业设施,因此必须自己带好充足的饮食供给,而且提前给车辆加好油。林建强说:“这里还没有被商业开发,所以景色都是最原始的,但吃住不方便。一天往返又不行,我们就选择住在附近的沽源县,这里的农家院周一到周四每人80元一晚,但周末就会猛增到300元一晚。条件一般,就跟普通京郊的农家院差不多。住在这里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有两个很美的湖可以去游览,闪电湖和天鹅湖。特别是滦河源头闪电湖,在湿地草原上九曲回转,绝对不枉此行。”

  天路未来或将“很忙”

  记者了解到,这里目前还没有大门,是免费走的,但不排除以后会收费。“因为我看到东段入口已经在修大门了,看来我们早来游览就对了,不但免费还一路畅通,游览质量、性价比很高。”林建强还告诉记者,最近他有很多朋友去丰宁、塞罕坝、木兰围场自驾游,但大都遭遇了堵车,但是草原天路一路畅通。这里限速30公里,这条畅通的路一度让他开得“很痛苦”。“从车牌来看,来这里自驾的也都是周边省市的车辆,河北、内蒙古、天津、北京等。这条路上下坡比较多,遇到最多一次车辆排队就是一个很陡的大上坡那里,也就不到10辆车慢慢排队上去。但是如今这条路开始‘广而告之’,不难想象以后它或许该‘很忙’了。”

  来自高速路管理部门的数据也显示了这一趋势。记者昨天从首发集团了解到,8月以来,从京藏高速市界主线前往这条道路的数据来看,车流量比7月已经有所增加,工作日日均流量已达16300辆,周末则更是增加到20000辆。本报记者 孟环 J147 林建强摄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