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王祖继:截至6月 保险业对实体经济支持达3.6万亿

2014年08月20日13:25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张文婷)今日上午,国新办举行“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基本情况”发布会。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在会上表示,随着保险业的发展和服务能力的提高,保险越来越成为完善金融体系重要的支柱力量。保险业对资本市场、三农以及小微企业都有积极影响。截至今年6月份,保险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持达到3.6万亿。

王祖继提到,保险是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力量。首先体现在保险资金的长期投资的独特优势,保险业在重大基础设施和城市基础设施、城市化改造方面发挥了长期投资的优势,在重大民生工程、国家重点工程方面提供了大量的资金支持。

保险业还是资本市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目前已经是债券市场的第二大投资者,这几年,保险业和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协调发展,为完善金融体系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祖继介绍到,保险业对“三农”的支持力度较大。截至去年,保险业对主要农作物的耕种面积已经保障达到11亿亩以上,三大主要口粮的农作物的保障超过了65%,对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业生产现代化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王祖继指出,保险业通过完善科技体系创新,很好地推进了企业的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

保险创新发展小微企业的信用保证保险、贷款保证保险,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了很好的服务。仅在宁波一个地区一年就为4000多笔贷款50多亿的融资提供了保险支持,对支持小微企业的融资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